如果說真的兩個孩子恰恰好

那我希望老天可以再給我一個女兒(如果有要再生的話)~也可能是奢求 

因為不孕的人太多囉 人家只求可以有各孩子 而我居然求除了再有各孩子且還要是女孩

然後我會更加疼愛他  除了因為他是女生外(女人當然疼惜女人啊)

看了太多 都是女人為難女人的例子(婆媳˙姑嫂˙妯娌)

我會把往後的疼愛 再他小的時候多疼愛他一點

因為我不知道以後長大成人後的她

是否一切順利 感情順利 婚姻順利

所以我要再當他還再我身邊的時候

好好的疼愛她  因為我可以決定他的出生 但是我無法決定他的未來

如果我的兒子說話囉 說我這媽媽偏心

我也已經想好囉!!我會這麼的跟兒子說:

兒子啊 你不要說我偏心 因為妹妹可能再三十年後離開媽媽 走他的另一個旅程(結婚生子)  然而你  只要你願意   你可以一直待再媽媽的身邊  直到你不想待為止 

但是妹妹不一樣  她可能會結婚  她結婚了 最必須可能到另一個家庭去(或許未來當女人不再是嫁到另一個家庭去)  媽媽不知道 另一個家庭的媽媽 是否也跟媽媽一樣這麼疼妹妹   如果沒有 媽媽也沒辦法 因為那是妹妹自己選擇的路 

你不一樣  你結婚囉 一樣可以留再媽媽的身邊 只要你願意你的妻子願意

指不過這樣的話語  就不知道當時的他  是否可以意會囉

 

以前的一句口號  一個孩子不嫌少兩個孩子恰恰好

但是現在的社會因為少子化的關係

每各孩子都是父母的心中寶貝

為什麼會生的少 現在主要原因就是養不起

但是會常聽人家說

你生啊 孩子自己有帶糧食(這句話是真是假我不知道   也無可考)

但是我知道的是  孩子以後的教育絕對還是要靠自己

所以很想跟這些長輩說

現在已經跟以前不一樣囉

拿最簡單的補習來說

以前是孩子跟不上進度所以去補習(簡單說就是功課不好才需要)

但是現在補習是因為被孩子跟不上其他的孩子  少人家幾項才藝

然而現在的教育推甄 居然還看有無其他第二專長

所以一推人會說   

生!!我也想生啊! 但是我養不起啊!

 

但是沒辦法

女人總逃不過一些關懷的問候

年輕的時候總是會被問~有沒有男朋友啊

有男朋友的時候又會被問~什麼時候打算要結婚啊

當結完婚之後不是關懷的問候就停歇囉

而是更被關懷囉!!!!

這些關懷則變成囉~懷孕了嘛??

沒有懷孕的話~~是喔!!那還不生嘛!

這樣不好喔   怎不趁年輕生一生

有懷孕呢??話更多囉

真的喔!!幾個月啊!!男生??女生??啊

以上不是說這些關心不好

但這些關懷的話往往都是一種負擔一種壓力

然後以上這些話又有分喔!!

怎麼區分呢??

有分說~女生這邊的長輩問跟男生那邊的長輩問

女生這邊的長輩問!!那好一點 不會想太多

而男生那邊的長輩問!!女生心中會os關你屁事

孩子生囉 更代表話題就將結束

而更是一推話題的開始~~

最最常見的就是什麼時候再生第二個

 

 

 所以呢呢??是否一各孩子不嫌少兩各孩子恰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