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寶寶之前沒想到自己的母乳會這麼夠

因為再醫院的三天我是沒奶的

坐月子期間    我的母乳也沒辦法很足夠的給寶寶喝

再其中又發生囉    寶寶不肯自己吸奶問題

讓還再坐月子中的我   第九天還去上衛生所辦的母乳親餵課

但是寶寶還是不肯自己吸奶   讓當時的我真的挫折很深

不過後來

居然奶會多到讓我可以作母乳皂   這真的是讓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拿了500CC的母乳   請東媽幫我作母乳皂

也因為我自己沒有用肥皂的習慣

所以我做的皂是給我娘用的

有兩種:一種洗臉用的一種是洗身體用的

東媽給我他作皂的一些資料

讓我去選 皂的種類很多   我還不是很懂

我就只選了精油讓東媽去用

身體的選冬青精油~抒緩酸痛.筋骨酸痛主要配方鐵手鐵腳最好用.運動後都用的到,穴道按摩保健

臉部的選花離木精油~清新獨特的木頭香氣,活化肌膚、增加肌膚光澤、預防皺紋老化皮膚保溼劑

身體選東青的原因因為我娘常再說他  這裡酸那裡痛的

以下就是我皂寶寶ㄟ照片喔~~我的心血結晶

洗臉ㄟ皂寶寶.jpg 

這七塊是洗臉用的 每塊都很美   美到讓人捨不得用  ~~真害喔

再來是洗身體的

東媽拿來的時候有說

因為當初再打身體ㄟ皂時

產生一些因素 所以他說如果用了模下去

可能會不能成型 所以他就只有一塊有用模

其他的就用成長條狀而已(她以幫我切好囉)

page.jpg 

下方那些就是我的全部皂寶寶

400CCㄟ母乳可以做兩種皂

成品共14塊(身體:七塊臉部:七塊)

最後附上的是東媽ㄟ母乳皂資料

 

 

 

適 用 膚 質

 

純橄欖(母乳)皂

橄欖油

BABY/所有膚質/異位性皮膚炎

含有天然維生素E及非皂化物成份,能促進皮膠原的增生,維護肌膚的緊緻與彈性,具有抗老功效能適度投紫外線功能, 天然的皮膚保濕劑,含有保濕、保護及治癒皮膚的功能。(不易起泡)

馬賽(母乳)皂

72%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

BABY/所有膚質/異位性皮膚炎

擁有純橄欖皂的優點,但又比純橄欖皂容易起泡,且硬度比純橄欖高

酪梨(母乳)皂

橄欖油.椰子油.蓖麻油.棕櫚油.可可脂.蜜蠟.酪梨油20%

BABY/所有膚質/異位性皮膚炎

含有維他命A、E、B群以及蛋白質、卵磷脂及脂肪酸,特別適合乾性皮膚,可滋潤柔軟肌膚,並消除細紋,亦可鎮靜安撫皮膚,改善皮膚炎及過敏現象,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最適用於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對溼疹、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營養度極高,亦可用於清潔使用,其深層清潔效果佳,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

乳油木果(母乳)皂

橄欖油.椰子油.蓖麻油.棕櫚油.蜜蠟.乳油木果20%

BABY/中乾性/異位性皮膚炎

含有非常優良的保濕效果,還有緩和及軟化皮膚的功能。對皮膚非常溫和,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用。

榛果(母乳)皂

橄欖油.椰子油.蓖麻油.棕櫚油.可可脂.蜜蠟. 榛果20%

BABY/所有膚質/異位性皮膚炎

軟化滋潤的作用,有助皮膚的再生,有效防止老化。研究證明榛果油有過濾陽光的功效。

甜杏仁(母乳)皂

橄欖油.椰子油.蓖麻油.棕櫚油.可可脂.蜜蠟. 甜杏仁20%

BABY/所有膚質/異位性皮膚炎

是一種質地輕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對面皰、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各種膚質都適用,尤其適合來保護嬰兒嬌嫰的肌膚。

甜杏仁已被證明對乾性肌膚有益,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緩和酸痛,抗炎,質地輕柔滑潤,且可令人感到非常鎮靜。很適合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

澳洲胡桃(母乳)皂

橄欖油.椰子油.蓖麻油.棕櫚油.可可脂.蜜蠟. 澳洲胡桃20%

BABY/所有膚質/異位性皮膚炎

最大的特色是含有高量的棕櫚油酸,它能延緩皮膚及細胞的老化

米糠(母乳)皂

橄欖油.椰子油.蓖麻油.棕櫚油.可可脂.蜜蠟. 米糠油20%

BABY/所有膚質/異位性皮膚炎

是由糙米外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

洗髮皂(母乳)皂

橄欖油.棕櫚核油.蓖麻油.棕櫚油.荷荷芭油.澳洲胡桃油.山茶花油.苦茶油

入皂之精油:迷迭香.大西洋雪松.快樂鼠尾草.百里香

洗後在頭髮尚未乾前,會感覺較澀,建議在洗後用檸檬汁做潤絲

1.  代製時請在訂單註明是否給小baby用,一般若是給baby用之手工皂不建議加入椰子油,改以棕櫚核油代替。

2.  由於芥花油、葡萄籽油、葵花油屬於不穩定油,雖然價格低廉,但做皂易造成酸敗,起油斑,品質難控制,故不使用這三種油。

3.  我都使用天然的,放精油不放香精(香氛),所以要洗了身體香噴噴的水水們,恐怕要失望囉~~~~(放香精不就失去了做手工皂的意義)

4.  手工皂中絕不添加化學防腐劑.色素及任何不天然的物質,給您和寶寶肌膚最好的呵護

5.  純橄欖皂及馬賽皂洗過後因皂遇水會變成黏稠軟爛狀,且不易起泡,特此告知!(建議媽咪用皂袋裝起來使用)

6.  以上皂類是基本款,另外夏天到了,會推出在皂中加入金盞花、艾草、左手香等天然材料,意者可來信詢問!

 

皂的種類

   0.5公斤可做一款母乳皂

   1公斤可製作兩款以此類推~~~~

*添加物 (可以挑選加或不加)

1.精油:迷迭香、茶樹、薰衣草、甜橙、乳香、檸檬草、冬青、丁香、茴香、尤加利、大西洋雪松、佛手柑、岩蘭草、百里香、檸檬、山雞椒、快樂鼠尾草、苦橙葉、馬郁蘭、花梨木

 

 

精油與香精的差別

精油~因具備療效,所以不可添加過量,加入皂中香味會隨著時間變淡甚至無香味 (天然)

香精~化學合成香料,加入皂中香味較精油濃(化學) 所以我都不添加香精唷 既然是手工皂了 就要讓他純天然無負擔

2.礦泥類:紅石泥粉、粉紅石泥粉、橄欖綠石泥粉、

3.粉類:藍莓粉、車前草粉玉容散、葡萄籽粉、備長炭粉(適合油性膚質)、綠藻粉、紫草根粉

       (玉容散成份:白牽牛、白蘞、白芨、白細辛、白蓮蕊、白茯苓、白芷、白朮、白僵蠶、白附子、白扁豆、白丁香及甘松、荊芥、獨活、羌活、檀香、防風、珍珠粉及綠豆粉)

 

*代製費用(以500g為一單位)è土司模和造型模的價格都是一樣的喲

1. 500g: 500元,1kg: 700元(之後再找東媽做的有9折優惠)

2.成品寄出運費一律70元,以郵局便利箱寄出(寄送同一地址),由買方負擔

3.為簡化母乳計算量

  代製全母乳皂:每1公斤需要400C.C.的母乳製成

  代製半母乳皂(即一半純水一半母乳):每1公斤需要200C.C.的母乳製成è母乳不足的媽咪另一個選擇

  **為了不讓母乳變質,確保手工皂品質,請買方宅配送至賣方(母乳請冰凍成冰棒後用低溫冷凍宅配寄送,這段運費也麻煩媽咪負擔唷)

4.若不怕麻煩的媽咪,母乳及成品可以採面交方式

5.家事皂(添加茶樹精油,寶貝呵護媽咪的玉手)-1KG  350元(不含運)

PS. 母奶儲奶的過程中,儘量以不是寶寶喝剩下的母奶為主,因為接觸到寶寶的唾液的母乳,東媽不敢保證出來的皂寶寶不會變質!

精油的功用

各式精油功用 僅供參考

 

品名

備註

100%薰衣草

燙傷皮膚修補皮膚凹洞及淡疤及濕疹,抒壓解壓幫睡眠.芳療美容必備精油.

100%冬青精油

抒緩酸痛.筋骨酸痛主要配方鐵手鐵腳最好用.運動後都用的到,穴道按摩保健

100% 甜橙

分解脂肪.甜美的果香味有如戀愛般的幸福感及讓人更有自信和安全感

100%藍膠尤加利

強健氣管呼吸道.化痰,抗塵滿和抗菌增強呼吸系統功能,可提神醒腦,振奮精神

100%西班牙迷迭香

清新的藥草味後勁很強.排毒.筋骨.風濕.關節.通經.經痛.子宮收縮.天然止痛劑.促進毛髮的生長及修補筋骨的組織及增強心臟功能,對傷口修復再生很強

100%茶樹

消炎.消毒.消腫.防蚊膿腫、面皰、粉刺、淨化傷口加強問題肌膚的修護能力

100%洋茴香精油

強化心肺功能及幫助消化系統的蠕動具有通經減肥豐胸可用改善經痛

100%丁香葉精油

十分有效的抗菌劑,體癬及足癬.很好的療效.強腎壯陽,腸胃蠕動(需稀釋足夠)

100%乳香精油

(肺部殺菌劑)定香.溫暖.活血止痛保溼抗皺.平靜情緒給人很溫心和溫暖的感覺

100%檸檬草

幫助消化.消除疲勞、平衡內分泌溫和滋補催乳及抗黴菌,天然溫和的防蚊液

100%西西里-佛手柑

增強泌尿系統及皮膚溼疹和疹子及非常奈聞的花果香味.是芳療最佳抒解劑

100% 檸檬

讓空氣中的品質更好.提振精力恢復元氣,全身去角質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100%花梨木精油

清新獨特的木頭香氣,活化肌膚、增加肌膚光澤、預防皺紋老化皮膚保溼劑

100%苦橙葉

窮人的橙花.可代替橙花的味道.給人很溫心的感覺鎮定神經,可幫助睡眠品質

100%大西洋雪松

呼吸系統及生殖系統,止咳化痰油性肌膚及頭皮多油頭皮屑及改善禿頭

100%快樂鼠尾草

頭皮的護理站.子宮的補藥抒解經痛.停經症候群.經期不順,平衡賀爾蒙分泌

100%百里香精油

強烈的藥草味,頭皮的補藥.對頭皮屑及落髮十分有效,刺激循環和增強身體和心智功能

100%山雞椒

很好的抗憂鬱劑,強化心臟功能.增強呼吸系統,脂漏性.白頭粉刺,居家殺菌消毒除臭

100%岩蘭草

寧靜之油(鎮定劑),抗壓和緊張非常著名的特效藥.增強紅血球帶氧能力強化內分泌系統

100%馬郁蘭

陽性物質特性溫暖鎮定身心靈,緩和緊張及頭痛感冒症狀,鎮定滋補神經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