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給倉倉試過馬鈴薯泥囉

效果不錯 倉倉很愛吃

但那時候我是邊煮東西邊用他的副食品

所以並沒有拍照起來

下回再補上好囉

這次我換南瓜看看

不知道倉倉愛不愛吃

晚一點再來看看

去市場買一顆小小顆的南瓜

回來削皮切塊   也可以不用削皮啦

因為看白白娘蒸好的樣子

那各皮已經跟肉分離囉

page.jpg 

DSC01761-tile.jpg 

因為沒有果汁機    所以一切手工處理

切小塊 要磨泥比較方便

原本有要用磨泥的下去用

但是發現我已經蒸的很爛囉

直接過篩即可      所以就省下一各步驟

要再過篩的原因在於

南瓜有纖維 怕寶寶吃了會消化不良

所以要過篩一下

 

過篩後的南瓜泥 質已經變的很細緻

等涼了之後   就可以直接放入製冰盒裡面

冰成冰磚   等要吃的時候 再取幾塊 

看是用電鍋蒸還是隔水加熱即可

 

等寶寶吃更多副食品之後

還可以作出五顏六色的冰磚

但還是建議一次作一各禮拜的量就好

這樣才可以保持新鮮

至於為什麼要選擇有蓋的保鮮盒呢

因為冰再冰箱裡面 怕去混到裡面的肉類味道

怕影響其味道    所以建議去買有蓋的保鮮盒

DSC01768-tile.jpg DSC01771-tile.jpg

 

至於倉倉捧不捧場 現在來補照片啦

DSC01778.JPG DSC01777.JPG DSC01779.JPG

影音 我白天再上傳一次看看

現在上傳不成功

好奇怪喔

   

對了發生好奇怪的事情 

不知道倉倉是不是吃南瓜會過敏

倉倉吃完南瓜泥之後

我拿碗出去泡

結果一進來抱起倉倉

發現他的臉頰兩邊紅了起來

是過敏嗎????但有這麼快嗎????

讓我很疑惑 這樣明天該不該再讓他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