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轉頭看了看時鐘)

是乎還沒感覺到倉倉要出生囉

陣痛的開始好像是在明天清晨吧

映象中

我是從清晨才慢慢開始陣痛的

當開始陣痛的我

還看著時鐘慢慢的數時間

值到宮縮每十五分鐘一次時

我開始大概知道~~

我的寶貝似乎要出生囉

以下則是去年的我寫下的待產實錄:

二月五號 (大年初十一)
凌晨一點多
肚子怪怪了起來
悶悶的痛
起先不以為意
但是這種的悶痛居然持續到兩點多
所以躺再床上的我開始算起時間啦
原先差不多十到十五分鐘一次收縮
也不知道我忍痛的功力好(是現在啦)
就這樣一直算時間算到凌晨三點多
到了三點左右的時候
覺得子宮收縮的感覺近十分鐘一次囉
看著身邊的老公
雖然翻來覆去的他
但似乎也睡的挺熟的
三點半想說
難到要生了嗎
從床上坐起來的我想說不要去吵老公好囉
也想說是不是該打去婦產科問看看

來到客廳發現大姑還沒睡
他有點緊張的問我
你不會要生了吧
我回答他說
有可能喔
然後我就打電話到我產檢的診所問
護士聽到我說完之後
要了我的資料
然後他說
你之前已經開兩指囉攸
我就說對啊
然後子宮持續收縮約十分鐘一次
護士就要我來醫院看看好囉

回到房間的我
叫我先生起床
只見他有點不太甘願的醒來
我跟他說
我肚子痛
護士叫我去醫院看看
我叫他去開車
那傢伙居然回我說
你自己叫計程車去好囉啦
我靠!!!!
我有點不太高興的說
你不載我去喔
他說你自己去就好了啊
我最後心想算了
不載就不載
或許是我口氣的關係
他就說那叫大姐陪你去好囉
我就說隨便

後來打了電話叫了計程車
拿著我的產婦墊(因為護士交代)
然後再交代先生~~如果要生再將我的待產包帶去
就這樣孤零零的去看??是不是要生囉
先到樓下看計程車是否來了
大姑說他要騎車去
我到了樓下剛好計程車到了
我跟大姑交代了一下
我就坐上計程車
跟司機說了地點
司機還問我 ~你要生了嗎
我就說可能喔 ??再痛了
只見司機回我說 ~~那我開快一點
我聽了之後還笑著回司機說:

沒關係啦應該還沒這麼快 (心中OS.老娘我的安全重要吧) 

到了醫院的我
按了急診鈴護士來開了門之後
到了待產室
護士內診之後
說已經開四公分了
問我? 你先生呢
我說再家裡睡覺   他認為我再空襲警報
只見護士說 :沒有喔!你不能回去囉   要在這待產囉
然後他就交代了一些事情
就開始去準備一些入院資料給我填寫
包含了一些新生兒檢查的一些項目
再塡完所有的資料之後
護士拿了衣服給我換
開始裝上儀器
這時候的我開始覺得子宮越來越收縮頻繁了
大姑也打電話給我先生說要辦住院了

我問護士說
如果要打無痛最慢什麼時候該決定啊
護士說現在就該做決定囉   不然就太晚了
我考慮了好一會 (OS.六張小朋友ㄟ)
不過還是跟護士說:  我要打無痛
他就說那我通知麻醉師

似乎已經早上五點左右囉
因為我到院的時候已經四點囉
這時候先生也出現囉
他說他睡不著囉
我心中再想(你老婆都要生囉  你若還睡的著  我會跟你翻臉)

等到麻醉師來的時候
幫我打了無痛之後
開始覺得下半身慢慢沒了知覺
這時候的我   還故意試著掐腿看有無知覺咧
護士也幫我插了尿管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待產

接下來當然就是生產實錄啦??

因為打了無痛的關係
所以待產的時間過的似乎也很快
也相對的沒什麼知覺
老公有先離開
去公司先交代一些事情
開指的情形似乎也不錯
好像是一小時開一公分
到了九點醫生還看診前
也來看了一下我的情形
也內診說已經開八公分還是九公分囉
已經可以生囉
就這樣護士開始準備
沒多久就被推進產房去生產囉

再產房的時候
不知道是緊張還是什麼
我居然吐了起來
近產房的時間大該是九點多吧
再產房護士交我開怎麼呼吸跟用力
這時候的無痛他門應該是關掉囉
子宮的收縮的時候
他們要我用力
且憋氣他門幫忙著數的秒數
這樣吸氣呼氣
我不知道到底多少次
子宮收縮的痛
以及不知道怎麼用力的方式
真的讓我有點不知所措跟無力感
因為寶寶好像還沒進入產道
這時候腦海理想著是
如果剖腹產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啊
腦海理想的都是這樣
就這樣一直到了十點多吧
終於慢慢的開始抓到該怎樣用力了
寶寶已經可以看到頭囉
護士通知醫生
也叫我先生進來
醫生進來之後
再用力了幾次寶寶終於要出來了
那個時間已經是快十一點了

哇哇哇的哭聲
我的寶寶終於出生了
我感覺的到醫生將寶寶拉出來的
然後全身帶的胎脂的他
醫生硬要我摸一下

我才不情不願的摸了我兒子 
就交給護士去清理囉
再旁邊的老公幫著擦拭我額頭的汗水
沒一會護士就先請先生出去囉

就這樣我的產下我的寶寶
再產台上恢復的時候
耳邊聽著護士再跟醫生敘述寶寶的情況
沒一會護士抱來已經整理好的寶寶
讓我看了一眼之後
就先將寶寶抱出去
讓在外頭等待的婆婆
跟先前被請出去的老公看
然後跟我說
寶寶一出生要先待保溫箱四小時
沒什麼異狀就可以出來了
寶寶被抱出去之後
醫生還再整理我的傷口吧
沒多久
或許我的恢復狀態還可以
就將我推出產房去先前待的待產室休息囉

以下開始倉倉的成長紀錄:

在醫院的倉倉

 滿月前 (1).JPG 滿月前.jpg 

回家開始做月子中的倉倉(滿月前)

滿月前 (2).jpg 滿月 (2).JPG

 

十幾天大的 (11).JPG 

已經滿月的倉倉

 一各多月大 (2).JPG  40多天大 (3).JPG

兩各月大的倉倉

2各月大 (1).JPG 2各月大.JPG

三各月大的倉倉

3各月大 (2).JPG 3各月大 (1).JPG

4各月大.JPG 

四各月大的倉倉

3各月大.JPG

4各月大 (1).JPG 

五各月大的倉倉

5各月大 (1).JPG 5各月大.JPG

六各月大的倉倉

6個多月大 (2).JPG 6個多月大 (1).JPG 6個多月大.JPG

七各月大的倉倉

7各月大 (1).JPG 7各月大.JPG

八各月大的倉倉

8各 月大 (1).JPG 8各 月大.JPG

九各月大的倉倉

9各月大 (3).JPG 9各月大 (2).JPG 9各月大 (1).JPG

十各月大的倉倉

10個月大 (1).JPG 10個月大.JPG

十一各月大的倉倉

11個月大 (1).JPG 11個月大.JPG

周歲囉~~漫長的一年

剛出生的小娃~~已經長大囉

 週歲.JPG

週歲 (1).JPG 

 

回頭看看過去的一年

倉倉的成長

點點滴滴下~~

不是三言兩語可以來形容

我真的只能說:

養兒當之父母恩

我不要求以後的倉倉該怎樣怎樣

我只求老天

讓他開開心心 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以及平平安安的長大

這就是全天下父母心中的願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