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5月11日 

傍晚突然小出血   去產檢診所掛診

 醫生建議住院安胎 

(因為七分鐘一次的子宮收縮)是人家要生的徵兆

但因為內診後 子宮頸是沒開

又因某些原因  我請醫生開藥

返家後  家人說要住院就住院吧

又返回診所 再測一次子宮收縮 

結果變成十來分鐘一次

被醫生說可以回家  似乎藥物可以控制住

 

99年5月12日

早上起來   又有出血   在一次返診

醫生叫我從原本的三小時吃ㄧ次安胎藥

變成兩小時吃一次  在一次的測子宮收縮

並不密集所以又被請回家去

但夜裡的我微痛的很難入眠

話說插曲:這天夜裡的倉倉   不肯入睡

安安靜靜的玩  一發現我門要哄他睡覺

開始大哭 原本身體已經不舒服的我

更是睡不著~難道他知道他要當哥哥了嗎

 

99年5月13日~我已經連續去醫院三次

早晨還是出血  連續的出血讓我有些不安

預備在一次回診

這次的我 再次跟醫生問說

住院或者用點滴安胎會不會比較好

結果醫生還是只要我在一次去測宮縮

且從兩小時一顆的安胎藥

變成每兩小時吃兩顆安胎藥

至於機器的數據     說真的~沒那麼的密集

就這樣我再診所從九點多躺到下午四點多

然而醫生還是讓我返家

 

返家後的我

子宮又開始不停的收縮

那各的密集我壓根沒想到是不是要生囉

是老公看到我那各痛苦的表情

跟我說 乾脆換一家去看好囉

 

趕緊洗各澡的我

想想家附近的所謂大醫院

後來決定去雙和醫院

然後去到雙和醫院後

完全沒想到

原以為的安胎居然變成生產

讓我跟先生兩人措手不及

 

因為痛到走不動的我

在勉強走到急診室後

志工阿姨好心的幫我找來一張床

初部詢問後 直奔產房

原來還慢慢的依然綁著機器在一次測宮縮

時間過了幾十分鐘後

那種痛又持續再加上所謂的產兆

護士請來醫生內診

一內診下去不得了

醫生說開七指囉  安不住囉

再次詢問我第幾胎

跟醫生說完後

醫生只說 不能安囉要生囉

且你第一二胎間隔著這麼近

現在胎兒還只有三十多週

不足月˙重量輕

你大概兩各小時內會生

醫生這樣跟著我門講

並且要先生快點去辦住院手續

又說:你在這邊沒產檢資料現在真不知道該怎麼是好

該打的針也來不及

壓根沒想到我會從安胎到生產

這時候我才快34週

一切都還來不及想

持續的陣痛讓醫生在一次內診後

得到的答案是:可以進產房囉

就這樣從決定去大醫院掛急診到生產

只有短短不到兩各小時的時間

 

近產房後的我

先生??還在辦手續吧

用力各沒五次

我不足月的二寶就這樣出生囉

出生的他兩千多公克不足兩千一

小兒科醫生在一旁待命

醫生要我別擔心

這時候先生進來囉

我也因為不痛可以跟醫生開玩笑囉

我就問醫生說:如果我沒來掛急診

我會怎樣??

醫生就說:怎樣??

就是生在家裡或者生在救護車裡吧

天啊!!那如果真生在救護車裡或家裡

我真不敢想像 我的二寶會怎樣

因為不足月的他直接送加護病房

身上直接貼滿了所有的偵測儀器

DSC03637.JPG DSC03636.JPG DSC03635.JPG

我直到了第二天才去看他

看到他身上的儀器

說不擔心是假的

因為不足月的他

真的很怕他是否有什麼併發症

 

至於診所??

在我已經生產完的一天還是兩天後有來電

美其名是關心

不過他們被我先生大罵了一頓

至於是不是誤診是不是疏忽

說真的~~我不知道

或許明明可以安住的胎

在他們的錯判 

讓我必須提早生出我的二寶

或者當初如果住院

那一切是不是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