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醫院的三天

也因為寶寶在加護病房中

所以無法親餵

當然這時候的奶水也很少

所以都是只能用針筒吸出少少

不到3CC的初乳

但因為是初乳雖然量少

但就是珍貴

又因為寶寶是早產兒這初乳對他更為之重要

 

三天後出院囉

寶寶當然無法跟我出院

我來到月子中心後

一天六餐的湯湯水水

終於再第二˙三天開始有脹奶的感覺

結果胸部如同石頭一般

正不知如何是好的同時

(這時候吸乳器根本派不上用場)

想到護士說

如果脹奶又擠不出來可以CALL他們

 

這時候正是清晨五點多

我不好意思的打電話去詢問

因為實在是太早囉

更怕他們夜班的護士在忙

但也還適硬著著頭皮打電話下去

他們聽完我敘述之後

跟我說 等等上去幫你

 

或許妳們會想  上去幫你??

怎麼各幫法啊!!

幫!!我擠奶

沒錯!!你沒看錯聽錯

他們幫我用手擠~~

跟你說~~就算你會不好意思

胸部的脹痛  你顧不了那麼多了啦

也會有人想 那為什麼不自己來

自己!!一碰胸部就痛   自己根本下不了手啦

 

不過被擠奶的時候

真的有痛不欲身的感覺

好想打人好想叫他不要在擠囉

不要碰我的胸部

那種痛跟生產的痛僅一點點的差別

 

這一天中

我連續請他們上來三次

每當脹奶時候

腦海理想的是

該請他們上來嗎

你會猶豫 不是不好意思

是~真的很痛

 

不過我慶幸我有請他們上來幫我

隔天的我

胸部開始源源不絕的母乳

從一天的4~500CC

到現在一天一千多

 

之前有說寶寶還在醫院

每天請家人來月子中心拿母乳送過去

從一天兩包三包250CC容量的母乳袋

到變成一天五六包

直到寶寶快到可以出院的2200公克

護士跟家人說

可以不用送來囉

整各冰箱都是他的母奶囉

 

擁有源源不絕的母乳是不錯

但是現在我看到嬰兒室裡

寫著我房號的母乳儲存袋

我真開始頭痛囉

五六十包的250CC的奶

我要離館囉

我該往哪冰啊???

 

看來真的是有奶也煩

沒奶更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