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寶寶出生後  嚴格說起來

第一份文件應該是他的出生證明

不過這份證明上  並沒有他的名字

然後戶口名簿之外

再來就是一定要辦的健保卡

 

雖然健保這各話題

人人都不怎麼喜歡

因為這各健保漏洞實在是太大太大

也太多的貪婪在其中

但在旂旂的身上

我們知道了有了健保的好處

 

旂旂的出生與到來

嚴格說起來

太多太多的意外與驚嚇還有突然

不足月的他來到這世上

在保溫箱中住了近半各月

又因為某些因素必須做很多的檢查

醫療費用高達近十萬

然而有了健保

我門僅僅只需要支出

數千塊的費用

如果這回到我們那時候(三十年前)

我想~不是硬著頭皮到處借錢

就是只能兩手一攤

說著令自己也心痛的話

他~能不能活就看他自己的造化囉

(錢我真的沒有 救了他然到全家人喝西北風嗎)

因為我記得我小的時候

看各感冒就要五百多塊

更別說住在保溫箱

住在加護病房中囉

 

話題扯遠囉   怎麼說起這麼嚴肅的話題

取好名的旂旂   第一件事情就是幫他辦健保

新生兒出生的一各月內是依附在媽媽的健保底下

超過一各月   就獨立自主囉

必須要有健保不然費用也是會嚇人的

先生請公司的承辦人員辦好後

我們自己必須要填單(郵局有單子)在郵寄

或者親自到健保局去辦理健保卡

大約五各工作天就可以收到健保卡囉

 

健保卡可以選擇附上照片或者不附上照片

但他們說如果不附照片

每次就診需要帶戶口名簿

我就覺得這樣很麻煩

但是新生兒也不可能帶他們去拍照啊

我問過健保局後

他們說新生兒的照片沒有要求的很嚴格

所以可以自己拍再去沖洗

在使用修片軟體讓照片看起來像證件照

 

幫旂旂拍了許多照片後

姑且先挑這一張吧

不然又快要到他要打預防針的時候囉

怕到時候沒有健保卡

(不過聽說打預防針不需要健保卡ㄟ)

旂旂crop.jpg 

這張是旂旂喔

倉倉-crop.jpg

這張是倉倉

兩各都是小光頭一各

2.jpg 1.jpg

這就是出爐的健保卡

當初倉倉我也是選有照片的

當然照片也是自己拍攝的囉

 

不過現在倉倉大囉

家人都說要不要再幫他換一張照片啊

我就說 可以這樣換要兩百塊的換卡費ㄟ

應該不需要吧   等大一點再說好囉

小時候的照片 

能這樣當一份證件也很好玩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