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怪天氣

讓我家的小寶貝們紛紛中劍

感冒發燒不斷

家有兩寶感冒更是會傳來傳去


這次更嚴重

旂旂咳到有點嚴重(醫生說法是哮吼)

 

氣喘可大略分為外因性氣喘及內因性氣喘兩大類:外因性氣喘多因吸入性過敏原所引起。而內因性氣喘則原因不明,有人認為呼吸道的發炎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內因性氣喘的預後比外因性氣喘的預後差。大部份的氣喘屬外因性氣喘,而外因性氣喘和過敏體質有關。是先有過敏體質,再加上過敏原的重複刺激,才產生過敏反應而誘發氣喘。氣喘患者的呼吸道在受到過敏原或其他的物理化學因子刺激後,產生過度激烈的反應,使呼吸道的平滑肌發生痙孿,粘膜水腫,粘液分泌過多,致呼吸道管徑變小,而產生咳嗽,喘嗚,呼吸困難的氣喘症狀。

==========================================

哮 喘 (Asthma) 是 一 種 慢 性 支 氣 管 病 , 在 高 反 應 的 狀 態 之 下 , 由 變 應 原 等 因 素 引 起 的 支 氣 管 反 應 , 引 致 廣 泛 的 氣 道 狹 窄 。 臨  表 現 為 發 作 性 胸 悶 、 咳 嗽 及 帶 有 哮 鳴 音 的 呼 氣 性 呼 吸 困 難 , 常 能 自 行 緩 解 或 經 治 療 後 緩 解 。 


紅字部分節錄於奇摩知識+  若有不對侵權之處  請通知


醫生還說要我多多觀察

若還是很嚴重就要帶去打針治療

好在吃過幾回的藥之後

那種咳的聲音就沒有再出現囉

不過很明顯的有痰


記得先前大家有說有咳可以吃冰糖燉梨子

就上網問了一下大家

因為咳還有分熱咳與寒咳

後來確定他們的症狀是可以吃這冰糖燉梨子的

所以先去市場買梨子吧

梨子要挑那種粗皮的梨子

還可以去中藥店買川貝

冰糖燉梨子 (1).JPG  

梨子一顆   冰糖少許  川貝少許

冰糖燉梨子 (3).JPG  

川貝我買了這些50元

原本只想買10-20元

但店家說10-20太少啦 

要放到50啦

這我門很內行了問我門就知道啦

我心理想你們是很內行啦

但實不實在我可就不知道喔

冰糖燉梨子 (4).JPG  

預備放入這樣的量下去

冰糖燉梨子 (5).JPG  

梨子對半切 對了不可以削皮喔

我削皮了是沒錯

但等等我梨子皮也是要放下去蒸的喔

冰糖燉梨子 (6).JPG  

中間心挖掉

冰糖與川貝放入

也可以等一下放入梨子的中間也可以啦

冰糖燉梨子 (7).JPG  

用牙籤固定

(這時候也可以放站立的 就冰糖川貝放進洞裡)

冰糖燉梨子 (8).JPG  

你門看這時候我梨子皮鋪在下面

冰糖燉梨子 (9).JPG  

他們說水要淹過梨子本身

但覺得那樣水似乎太多ㄝ

冰糖燉梨子.JPG  

最後的成品

湯跟肉都要吃下去

不然喝湯也是可以的啦


但倉非常挑嘴要他喝等於要他的命

硬要他喝了幾口就是囉

旂旂咧喝了幾口也不喝了

我冰糖似乎放的不夠

所以沒有什麼味道




 

arrow
arrow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