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一向都是人們的最愛

提起台中美食我更不想錯過

今日經過自由路想起媽媽的推薦

以及上星期的節目介紹

所以不想錯過這一個美味臭豆腐

臭豆腐 (9) 臭豆腐 (13)  

經過很難不被眾多的人潮給吸引

且一位難求的盛況

當人一看到座位馬上先佔了再說

就像我臭豆腐一上桌後

我才敢去裝湯裝飲料

但我一到座位就看到一旁的人已經預備要將我的椅子拿走囉

OS.人客啊  有這麼急嗎?? 桌上有東西耶

臭豆腐 臭豆腐 (1) 臭豆腐 (2) 臭豆腐 (7) 臭豆腐 (8) 臭豆腐 (10) 臭豆腐 (12)  

看看這些人潮就知道

只希望不是節目帶來的效果 

臭豆腐 (3)

因為是淺嘗一下

我以我點小份的一份

蒜泥/辣椒在桌上要自己去放

無糖紅茶/今天是海帶湯也是要自己去取用

臭豆腐 (4)

美味的臭豆腐中間挖洞

似乎是中部的特產

因為在北部都是這樣一大塊

切成三到四小塊後再油炸

當然你若吃慣北部的模式

你也可以要求店家幫你客製喔

因為我今天有看到

臭豆腐 (5)

一口咬開外表炸的酥脆的豆腐

內滿滿的泡菜與扎實的豆腐

不會因為油炸後顯出太乾

臭豆腐 (6)  

雖然才少少的四塊 

但原先給的泡菜已經配完 

所以再去加泡菜是可以的喔

 

啊!!!!美味啊美味

真的是一個平民小吃 讓你意猶未盡

值得你特地前來品嘗喔

 

再來要介紹的是一旁隔壁幾間店面的蔥花大餅

才從公園路轉過自由路沒多久

馬上被對街長長的人龍給吸引  

蔥花大餅  

當時看到此景象的我

還是讓臭豆腐先吸引過去

等飽餐一 頓喔再說吧

蔥花大餅 (3)   

原來這是一家山東大餅 

蔥花大餅 (2)    

外省夫妻倆手工現做的大餅

蔥花大餅 (5)

林上少許的油  熱鍋嗎??

蔥花大餅 (6)

有一片好囉  但需要等待一下

蔥花大餅 (4)  

老闆娘很迅速的將這一大塊餅翻面

蔥花大餅 (7)

一大片的面皮  看老闆熟練的模樣

蔥花大餅 (8)

淋一點水

蔥花大餅 (9)  

灑上芝麻  就可以蓋上囉

蔥花大餅 (10)

出爐囉  當老闆娘一拿出

又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開始引頸期盼

蔥花大餅 (11)

放涼待切

蔥花大餅 (13) 蔥花大餅 (14) 蔥花大餅 (15)  

這樣一大塊250元  十分之一的餅則是25元

我是對這比較沒有興趣啦

但看到這麼多人排隊

就忍不過過去瞧瞧囉

有興趣的人  可以去現場排隊

我問了老闆娘可否電話預約

因為我看牆上寫可先預約

但老闆娘說 不好意思現在沒版法預約囉

所以想嘗鮮的你  可能要親自來排隊囉

 

 

 

店家資訊:瑞穗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三段14X號

店家資訊:董家蔥花大餅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三段145號

這兩家就相隔壁啦

 

 

arrow
arrow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