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別打了一款是適合全家人的皂

還特地的跟"雅惠"要了母乳當純水

並且運用皂中皂的模式去製作

不過因為皂中皂是初體驗

所以皂中皂中的顏色並沒有非常漂亮

有點可惜了

母乳皂 (4)  

成品照片

母乳皂 (6)  

材料: 米糠油  椰子油  棕梠油  乳油木果脂 

所需的油品是不是很簡單啊

母乳皂 (7)  

母乳300cc

因為當初還沒設定要打多少的成品

所以這一款皂不是純母乳皂

母乳成分約85%

母乳皂 (5)  

油品秤好後 去瓦斯爐加熱溶乳油木果

只要讓油溫稍稍上升就可以關火

就可以去忙其它的材料他自己會融化

母乳皂 (8)  

水所需供346g  不夠的46g用純水代替

母乳皂 (9)  

母乳融鹼  呈現黃色   

不可以太高溫  怕破壞母乳成分

母乳皂 (10)  

油溫跟鹼的溫度 適當後  就可以開始打皂囉

母乳皂 (15)

純手打皂   這一次我沒有出動小幫手

左右照片  大家看得出變化嗎

兩張差距時間約10分鐘

母乳皂 (16)  

漸漸的出現乳白色   美乃滋樣   算快完成囉

這有點像在製作美乃滋的感覺

蛋黃+醋打一打就變成美乃滋囉

母乳皂 (12)    

照片中8出現了   表示及將完成

  

這個時候  可以加入添加物(粉或精油)

我這款皂只有加珍珠粉下去而已

(其實是我忘記加精油啦 呵呵)

老師說要出現3各8後  表示這鍋皂就可以入膜了喔

母乳皂 (13)  

前面有說要作皂中皂 

所以吐司膜中的皂  是先前完成的成品

不過顏色真的選的不好

一個是何首烏粉 另一個是藍色的礦石粉

母乳皂 (14)  

將今天打得皂液入膜  就大功告成囉

右手邊的圓柱皂液   是我預備下一回的皂中皂作準備

母乳皂 (1)

我是兩天後脫膜的啦  吐司膜脫膜後模樣   

母乳皂

切皂晾皂  皂中皂就像藍子中的皂這樣

我應該顏色用討喜一點的才對  唉~~

至於最前面的造型模還不錯耶  脫得很漂亮

母乳皂 (2)  

玫瑰膜   三天後脫膜  

比第一次還漂亮許多了  

嘻嘻   有進步 

母乳皂 (3)  

母乳皂 (4)

將所有的皂  蓋上皂章  是不是更漂亮啊

 

名稱:85%母乳沐浴皂

製作日期:105.07.20

熟成日期:105.08.20

 

純自用 誤惡意檢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皂 手工皂 皂中皂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