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旂旂滿四各月的日子

照慣例要幫旂旂收涎

因為這各月沒有30日

所以婆婆說那要在29日這天用

我就問說:既然要提早

那就在提前幾天啊

這樣假日我老公也在

不然兩各寶貝的收涎

老公都在上班都缺席

婆說沒有這樣的啦

我就說好吧

沒關係

還有郭源益的收涎

 

婆說他要提早去跟雞攤說

請她們留雞的嘴巴

還要買大隻ㄧ點的蝦子

我又說了:還要在大隻一點喔

阿倉用那各小小隻的(請看以下2009年照片)

DSC01324.JPG 

整各家都被他翻過來了

旂旂要用大隻ㄧ點的蝦子

兩各娃加起來不把整棟摟給拆了

大夥聽了就大笑

婆就問我說:那就賣ㄛ(台語)

我就說:某啦 青菜啦 我講好玩的啦

 

好啦!現在進入收涎篇:

收涎ㄟ準備篇:

 

買了一包的餅乾

怎知道有些破掉了

預備用12塊餅後來改成6塊餅

婆交代說:收過的餅不可以給大的吃喔

收涎步驟二:

豬皮:讓寶寶皮膚好

雞舌頭:早點講話˙好口才

蝦子:活碰亂跳

地離(台語):好的記憶吧

 

在來收涎的重頭戲:

阿公ㄟ吉祥話:好搖七  吃百二

阿罵ㄟ吉祥話: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阿伯ㄟ吉祥話: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媽媽ㄟ吉祥話: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os.什麼樣的吉祥話都沒關係   不要在出現招小弟招小妹就行囉

  

 

好啦!這樣算完成啦

結果婆說還沒,還有要拿爸爸ㄟ鞋

用意:做膽的意思吧  讓小朋友有膽識膽量

 

外話:

婆剛進來說  要我上網看一下

有什麼收涎的吉祥話可以說

不然要說收涎收灕灕,乎你招小弟喔

我說不要吧!去年就是這樣說

所以不小心又真招來一個小弟囉

在來一個我會先昏倒了

 

提供給大家收涎時候可以說的吉祥話:

口訣:粗俗一點
(1)若是女兒

收涎收答答(乾乾)厚你媽媽後胎生LP

文雅一點
(2)若是女兒

收涎收利利  厚你媽媽後胎生小弟

(3)兒子或女兒通用

收涎收利利  厚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用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