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材料 也是聽m群媽媽說的

聽說百歲醫生也很推薦的一個副食品之一

雖然我沒看過百歲醫生的書

但是時有而聞

不過 我不崇尚他的建議就是囉

 

黑眼豆也稱米豆

聽說也是做豆漿的材料

不過這次一各自找麻煩的副食品

因為它的步驟很麻煩

雖然可以不用去皮這麼動作

不過就目前而言

這層皮 說不定會讓倉倉脹氣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一顆顆去皮好囉

 

黑眼豆雜貨店就有再賣

建議大家 買四兩煮一次就好囉

不要跟我一樣花20元買半斤

去到手都快扭到囉

我從晚上九點一直剝到凌晨一點才用好

中間我婆婆還幫我用了一些些

不然我看   可能要到兩點囉

 

以下就是黑眼豆泥的製作過程:

黑眼豆的製作 (1).jpg 

我也忘記我泡多久囉    大約有四五個小時吧

黑眼豆的製作 (2).jpg 

有無去殼 其實可以分的很清楚

黑眼豆黑眼豆 不外乎就是 

這豆子上有一點黑黑的

像眼睛一樣  相信其名就是這樣來的吧

再來就是用電鍋蒸熟

她們說 要蒸熟後再剝啦

我也不知道 反正看個人啦

兩種剝法   不管是蒸好再剝 還是先剝再蒸

 我覺得都不好剝就是囉

 

黑眼豆的製作 (3).jpg 

蒸好的黑眼豆 等等用果汁機打一打

就可以放入製冰盒中

送入洞房 哈哈 ~~沒有啦 送入冰庫中

黑眼豆的製作.jpg 

我剛剛會說 買四兩就好的原因是

一則不用剝這麼多

再者是四兩 剛好放入圖中的兩個製冰盒

剛剛好 像我20塊(半斤)就太多了

 

至於成品倉倉愛不愛

我是還加粥下去

所以基本上他還算愛吃

但不知道 是不是昨天胃口不好

一碗沒吃完就是囉

有興趣的媽媽們 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